浙江省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 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2020-09-25  
  • 浏览次数:  
  • 文章来源:

2020年9月19日,在绍兴乔波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浙江省专业技术高级研修班。本次培训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绍兴工业物联网学院(研究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省一流学科等联合承办。浙大中控集团副总裁黄文君教授、绍兴市科协袁承华副主席、浙江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傅剑副院长、柯桥区科技局章承福副局长、柯桥区科协韩松苗副主席、绍兴市数字经济促进会张小斌秘书长、之江学院程宣梅副院长出席了培训会。学院办公室、信息工程学院、绍兴工业互联网学院和绍兴柯桥浙工大创新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高校相关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企业总裁和技术骨干等100余人参加。浙工大继续教育学院傅剑、绍兴市科协袁承华、之江学院程宣梅分别为本次活动致辞。程宣梅副院长表示学院非常重视工业互联网平台等方面的建设和发展,并希望能与各位专家和企业家加强科技合作与交流。

会上,浙大中控黄文君教授分享了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应用及实践,结合目前中控在实际生产上的工业互联网应用,生动的阐述的工业互联网的概念及实际应用场景;浙江工业大学姚信威教授讲解了人工智能赋能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就目前人工智能的发展及如何与工业互联网相结合进行解读;中国联通5G专家王镇鑫介绍了5G赋能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深入浅出的跟现场企业家们讲解5G在工业互联网上的应用方向。

会后,专家和企业家们参观了浙江梅轮电梯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了该公司发展历史及工业互联网在电梯制造中的实际应用。

合影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了《企业专利申请实务》讲座 下一条:2019年绍兴市物联网产业发展论坛暨绍兴市物联网技术应用研究会年会在之江学院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