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港创新时装研发中心

  • 发布时间:2016-11-12  
  • 浏览次数:  
  • 文章来源:


【研究中心简介】


浙港创新时装研发中心由何继超教授于2016年11月牵头成立,旨在提升柯桥区时装设计及相关的先进技术,致力于柯桥中国时尚之都的建设及纺织及成衣产业的转型升级。

【团队】

中心主任:

何继超,香港理工大学服装营销文学硕士和哲学博士。现为国际纺织学会资深院士、香港纺织及服装学会院士、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高级会员、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学系客座教授、东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苏州大学、西南大学等等客座教授,并为香港纺织商会名誉技术顾问。2016年11月,何教授成功入选“第14届绍兴330海外英才计划”。



【研究方向】

1、创意面料、时装设计及品牌建设;

2、崭新纺织材料科技;

3、智能纺织及服裝制造技术和系统。



【研究项目】

1、建立创新时装设计中心技术平台

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实施增品种、提质量、创品牌的“三品”战略;举行创意时装设计、会聚创作、小型时装走秀、协助品牌建立及交流中心。

2、建立创新时装科技中心技术平台

1)利用无水染色、发泡染整、无化学品面料后整理、高效能激光系统、崭新污水处理系统等新技术,改善染整行业对环境的污染。

2)使用人工智能(AI)、大数据技术和智能感知技术进行生产管理及分析,利用机器人技术实现生产的智能化和自动化。


上一条: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世纪康大智慧医疗研究中心 下一条: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大数据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