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均-绍兴330人才

  • 发布时间:2017-05-11  
  • 浏览次数:  
  • 文章来源:


【个人简介】

郑德均,博士,副研究员,现任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色彩研究中心主任,绍兴市第八届人大代表。曾任香港理工大学计算学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兼任国际SCI期刊《Textile Research Journal》(纺织品学术国际顶级期刊)论文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绍兴市特聘专家、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学术技术带头人、“330海外英才计划”B类入选者、中国柯桥纺织花样与面料设计大赛评审专家。


【研究方向】

从事纺织产品设计与计算机辅助艺术设计及智能识别应用研究。


【主要成果和荣誉】

1、研发的“印花图案全自动配色技术”已经应用在轻纺花样设计和面料开发,该技术采用先进的计算机算法实现了织物图案配色的全自动处理。

2、研发的“基于已有结构的纺织花样纹理仿生设计方法”利用计算机自动合成的方法代替人工拼接的方法,实现全自动无监督无循环织物纹理合成,显著降低了人工费用。

3、研发的“多区域织物图片分割技术”实现织物面料图案有监督分割效果,将主要目标对象从背景图片自动分割出来,大大缩短了织物分色处理时间。

上一条:张晓明 下一条:林子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