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松鹰-绍兴330人才

  • 发布时间:2017-10-27  
  • 浏览次数:  
  • 文章来源:


莫松鹰


【个人简介】

莫崧鹰,香港大学化学系哲学博士,曾任中国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高级顾问,ACURA Manufa. Pte Ltd,  Singapore技术工程,Triway(Science) Co., Toronto,Canada科学顾问,香港大学助理研究,中国工业糖业研究所化学工程师。2017年莫博士得到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的大力支持,成功入选“第15届绍兴330海外英才计划”。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环保纺织工艺技术方面的研究。


【主要成果和荣誉】

1、研发了金属表面处理工业中的电镀及真空电镀技术、贵金属电铸与回收的新技术、先进纺织生产技术等。

2、开发了多种用于纺织生产的先进绿色环保工艺,包括电化学还原染色技术、臭氧漂白技术、等离子整理及功能性添加技术、超临界流体一体化的无水染色、前后处理及多功能添加工艺。

3、设计与生产的机器曾获得多项设计大奖,包括香港工业设备及机器设计等多项奖励,等离子处理机器、多功能染整处理工艺和天然材料的超临界二氧化碳染色技术中分别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中发明金奖,发明银奖及发明铜奖。

上一条:庄巍-国家级专家 下一条:李江-浙江省级专家

关闭